山溟千景

盗墓笔记cp全食向
文风摸索中
啊黄轩太好磕了

雏菊番外·巴黎

水仙拉郎!!注意避雷!


设定是程家阳出差到巴黎
在酒吧遇上出院后再次来买醉的刘畅
依然《雏菊》的世界观
人物ooc到炸裂求轻拍~
法语来自谷歌翻译,如有错误请温柔指正~

(依然是小透明顶锅盖逃走





程家阳x刘畅

刘畅走进酒吧的时候,厅里只有吧台前坐着一个人。从背影看是亚洲人,大衣都没脱下,脚边放着一个行李箱。
“S'il te plaît, donne-moi une tasse bamboo. Merci.*”刘畅坐到吧台前,跟那男人保持一个空位的距离然后转头对酒保道。
“Non, je pensais que tu étais mort la dernière fois.*”酒保拒绝,他认识这个人,上次在他这儿深夜买醉然后晕死过去。自己废了老大劲儿才把他扛上出租车,这次刘畅一迈进店门他就警惕起来。
“Pour vous, les enfants boivent.*”酒保转身递上一杯橙汁。
刘畅沮丧地坐下,抱着包叹气。
他身边的男人扭头看了刘畅一眼,继续发短信。
“"Coréens? Japonais?中国人?”刘畅叼着吸管,胳膊半撑住吧台好奇地打量着程家阳。

“中国人。”程家阳把眼前的Vesper一饮而尽,站起来整了整衣领就拎起行李箱往外走。
“等等!”刘畅把橙汁往桌子上重重一放,追上去双手拉住程家阳的胳膊,“大哥,大哥您行行好帮我点杯东西吧,老板不卖给我。”
说着就从牛仔裤的兜里掏钱,带出了一大堆零零碎碎的东西,丁零当啷掉一地。
程家阳低头看着刘畅蹲在地上七手八脚地捡东西,忽然想起了跟家里那个小兔崽子的初见,忍不住笑了一声。
刘畅的动作呆住了,他慢慢抬起头来,眼眶里噙着泪水:“这都什么破事儿啊。”

直到程家阳把刘畅先前要的那杯bamboo推到他面前,他的眼泪都没能止住。
刘畅边哭边从包里掏出一堆皱巴巴的纸,又摸出一根铅笔开始在纸上写字。程家阳瞥了一眼,发现是数独。
他看了一眼手表,距离会议还有四个小时,还不急,可以再喝一杯。
他叫来酒保点了一份Kangaroo Martini,调好的时候一阵馥郁的柑橘香气在两人之间弥散开来。
“你也喝橙汁儿啊。”刘畅眼泪汪汪地看着程家阳。然后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态,用袖子在脸上胡乱抹了几把。
“你是出来旅游吧。一个人啊?”刘畅端起鸡尾酒杯,看着里面琥珀色的液体,自言自语道,“我也是一个人,不对。我本来不是一个人的,我女朋友跑了,我绿了,绿了你知道吗。兄弟?”
程家阳缓缓含住一口酒液,感受着伏特加在唇齿之间肆虐的快感,没有答话。

“兄弟?兄弟?你睡着了吗,嘿!”刘畅醉醺醺地摇摇程家阳的肩膀。
“Un compromis fait un bon parapluie, mais un pauvre toit. *”程家阳放下酒杯。
“噢,你是想让我把她追回来啊。那我是没办法,戒指都扔了。我一个助理能有多少钱,没本事再来一次了。”刘畅嘿嘿傻笑着,放开程家阳半身趴在吧台上。脑袋来回滚动,嘴里不知道在嘟囔些什么。
酒保的抱怨声从吧台角落里传来,大意是让程家阳自己负责。
“我等会还有事,你自己能回去吗。”程家阳推了推边上的人。
“不能,不能。我自行车被偷了。”刘畅悲从心来恨不能抱住眼前人痛哭一场。于是把程家阳点的酒抓过来一饮而尽,然后剧烈地咳嗽起来。
“我去,你怎么喝这么烈的酒。遇上事儿啦?”
“遇上你了。”程家阳淡淡道。起身在吧台上放下现金,想了想又从钱包里抽出一张放在上面,“帮你付了,不用谢。”

“那怎么能行,你住哪啊,我回家拿钱还你吧。”刘畅站起来,一想到刚才从地上挑了半天都没摸出一张钞票就觉得尴尬到爆炸。
“不用了。”程家阳再次拎起行李箱,低头回了个“马上就来”。
刘畅急了:“你们这些人怎么都这么不讲原则啊!”
程家阳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,单手插兜和他对视着。
刘畅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从包里抽出一个本子撕下一角,在上面写了自己的电话,递给程家阳:“我不是针对你啊……我在这读书这么多年了,有事可以打我电话。”
程家阳接过纸条看也没看就随手放进口袋里,转身出门。
他走了之后刘畅还站在原地傻乎乎地挥手。
“Ton petit copain?*”酒保过来好奇地往外面看。
刘畅狠狠地瞪了他一眼。


“这是什么。”耶律麒从老师的大衣口袋里掏出一张纸条,皱巴巴的,上面字迹潦草显然是匆匆写就。
“巴黎碰上的一个华侨。”程家阳从镜子前转身,单手整着领带,从耶律麒手里拿过字条就要丢掉。
“哦——艳遇啊。”耶律麒在沙发上重重坐下,双手枕在脑后,脸上带着迷之微笑。
男人闻言看了一眼纸条,上面是一个电话号码和一行字。

“还可以再见面吗?”

程家阳从椅背上捞起外套走出客厅,轻飘飘地抛下一句话:“词性变化格式,抄十遍。”



*请给我一杯bamboo,谢谢
*不行,上次我以为你要死掉了(电影中刘畅曾酒精中毒)
*给你,小孩子喝的。
*法国谚语:妥协是把好伞,却是个可怜的屋檐
*你男朋友吗?

评论(3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