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溟千景

盗墓笔记cp全食向
文风摸索中
啊黄轩太好磕了

吴邪歪头看了看天边,依然是漆黑一片。
烟头的光亮在黑暗中一明一灭。
吴邪深吸一口气,然后把剩下的半截丢在地上用脚尖碾灭。他穿着长风衣,站在路灯照不到的角落。
墙后黎簇盘腿坐在地上不知道在想什么,佝偻着背,双肘搭在膝盖上。

吴邪抽出支新的,却只是叼在嘴上。他用白狗腿的刀柄敲了敲墙面,墙后的少年嗯了一声

吴邪终于还是把烟点着了:“结束之后,你想去做什么?”
“做什么?”黎簇重复了一遍,然后嗤笑一声,“吴老板,这不是我能决定的吧。”
吴邪摇摇头,又想起来对方看不到,他决定跟年轻人尬点鸡汤

于是黎簇那边的夜风中飘来了吴邪叼着烟含含糊糊的声音,他仔细听了听,不外乎“宿命”“结束”之类的。少年轻轻翕动鼻翼,想用嗅觉捕捉男人的存在,却只闻到了淡淡的烟味。
那个声音还在低声说着什么。

黎簇终于忍不住打断了他:“吴邪你三八啊。”
男人笑了:“四十一”

黎簇听到衣料摩擦的声音,然后墙外重归寂静
又等了一会儿
走了。他心想。于是慢吞吞地从墙后移出,简单包扎过的伤口又渗出血来。

吴邪站在远处看着他,少年察觉到目光的温度,缓缓地站直了。
“我救不了你,”男人眼中闪过意味不明的光亮,“我就是你的病根。”

黎簇和他遥遥对望,天光破晓,男人站在路灯下面,脚下飞蛾尸体散落一地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